厢哲

让我抽到帝释天吧~

【失联】

【失联1】  失•镜南

简介:

诶嘿

这次以镜南的视角来写他们的第一次重逢

时间:大约回到地面5、6年吧(应该也没有这么久)

地点:列车站

人物设定(私设OOC啦~)

查尔斯:不再搞那些玄学的东西,想融入新世界,收起骄傲,在花店当最(想不到词来形容)的打工仔。

镜南:是一家航空(?!反正就研发一项可以飞的机器的技术的公司)的CEO,一句话就是有钱!

所以后面他们两个见面会有点小尴尬……

“查尔斯,你这里的红玫开的这样好,能送我一枝吗?”

  “算了,不为难你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喂,镜南大家都在等你呢,什么时候到啊?”

  “快了,列车马上就来了,要不你们别等了,先吃着。”

  “大家好不容易聚一聚,哪有这样的道理?而且这次本来就是专门请你们两个……哎哟—”电话那头的阻止杰西卡的声响太过突兀,镜南微微一怔。

  “我们?”

  对面啪—的一声挂掉了电话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镜南想了想,将耳机摘了下来,没有拨通电话去问个底朝天。

  镜南裹紧了围巾,等着列车夹着风雪呼啸而过,又是一季冬天,又是一层落在她心间的白雪。

.

.

.

时间:5、6年前,玛娜废墟上

“查尔斯!”镜南几乎用尽了自己所有的力气,朝着他独自离去的身影撕心裂肺地叫着他名字。

  查尔斯停了下来,镜南的眼中泛起了除泪水外的微光,她又喃喃道,“查尔斯。”

  查尔斯停下片刻,一句话没讲,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再留给镜南,独自走了,留镜南和那群倒地不起的猎荒者在原地,任她如何呼唤终究没有再回头。

  镜南到现在都不知道那时的查尔斯在想些什么,也止不住去揣摩、想象如果当时他留下来,他们两个会不会是另一个结局。

  她就这样在想着,盼着中,度过了没有人陪伴的五年。

  镜南出神地捻了几片枯叶,靠在一旁把玩。她浑然不知,地上已经被她搞的“一片狼藉”了。

  “女士,请别再搞这棵枯苗了,一会儿会有人来把它搬走的。”男子放下手中的绿植,哭笑不得道。

  “不,不好意思啊……”镜南嘴上回答着,手却又不自觉地在枯叶上摸了一把。

  “哈哈哈没事没事,一会儿我收拾了就好。”

  “啊这?抱歉抱歉,麻烦你了……”镜南这才回过神来,有些尴尬,不由得转过身去,瞳孔微振“!查……尔斯?!”

  查尔斯兴许也是现在才认出来她,手上的动作也肉眼可见的停下了片刻,故作轻松道,“镜南,好久不见啊。”

  大冬天的,他就穿着一件薄衬衫,查尔斯一扶额头上的汗珠,气喘吁吁,哈出一些白雾,云里雾里的让镜南都觉得自己身在云端,是在做梦。

  两人可能都没想到,久别数年会以这种形式重逢。

  “查尔斯,”镜南又唤了他一声,她的声音不再像方才那般犹豫和惊讶,而是留恋的,仿佛再叫多少次都不够“你最近过得好吗?”

  “挺不错的,喏,就在朋友开的花店里面帮帮忙……其实也帮不上什么忙哈哈哈……”

  镜南看了眼手上的表,笑道,“是挺不错的,轻松自在。”

  列车的鸣笛声在这片和谐的环境中,异常刺耳,仿佛在催促着这对曾经的伴侣。

  “查尔斯,你这里的红玫开的这样好,能送我一枝吗?”

  “啊?查尔斯一愣,嘴巴张张合合,似乎想说些什么,但又难以启齿。

  “算了,不为难你了,”镜南知道再说下去,查尔斯定会更加窘迫。她仰望着天空,剔透的雪点朝她飞奔而来,一片一片,就这样落下,镜南伸出手,温柔地捧在手心中,就这样沉默的注视着,消失了,就像她和查尔斯,有始却无终。

  雪很凉,但对对方的心热烈而赤诚,雪很轻,落下了他的发梢,镜南伸手拂去“下雪了,明天记得加衣。”

  说罢,她转身上了那辆准备启动红色的列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未完待续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