厢哲

让我抽到帝释天吧~

二哈同人•棋子六

华碧楠告诉踏仙君,要想让楚晚宁恢复感官,神识,还是要帮助他开启时空之门,挖出其他时空楚晚宁的灵核,以此来激励踏仙君为他干活(华碧楠的阴谋),踏仙君完成了仪式,打开了时空之门,穿越到之前、未来自己和楚晚宁有瓜葛的时空(包括一些被踏仙君遗忘的时刻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拜师1】踏仙君自以为是,以为第一次就能挖出楚晚宁的灵核



  这是……死生之巅?本座第一次回死生之巅的时候?自己和楚晚宁“孽缘”的开始?

  踏仙君一边回忆一边给自己打了个隐身符。

  他记得他对楚晚宁的第一印象是特别好的,觉得他温柔,好看……!?呸,真是自己瞎了……

  踏仙君四周环顾了一圈,好吧,看来踏仙君的审美终究还是没毛病的,在众多长老中,楚晚宁还真得算是那个最好看的。

  再好看有什么用?心肠还不是那样歹毒,看谁不顺眼就用柳条招呼上了,尤其是抽自己的时候,眼睛都不带眨一下,一边抽还一边用那双寒光熠熠的眸子鄙薄着自己。

   师昧刻苦,知书达礼,师尊自然是不会把鞭子往他身上使的;薛蒙呢?他的首席大弟子,死生之巅少主,自然多多包容,抄抄门规,罚做苦力已经算是玉衡长老铁面无私了。

  只有对自己那是无比苛刻。

  一想到那双总是鄙薄的眸子,踏仙君恨不得给他挖了,他就是瞧不上我,什么“品性劣,质难琢”?压根就是他瞧不上他这个在不三不四地方里长大的“贱种”。

  “楚晚宁……”踏仙君捏紧了拳头,额上的青筋浮现,几片海棠从他眼前飘落,他下意识望向海棠树下,那只暖金色的大白猫。

  “仙君、仙君,我叫墨燃,这里我谁都不认识,单看脸的话我最喜欢你,要不我就认你做师傅吧!”

  他看着楚晚宁错愕的眼神,听见各长老议论纷纷后薄红的面颊,也许当时的墨燃看不出他眼中的不知所措,但这种微妙的变化在踏仙君面前是藏不住的。

  踏仙君看着此时的楚晚宁,竟然心里生出一种说不清的情感,让他把刚开始想到对方的种种不好全都抛在脑后。

  踏仙君笑了,这样的楚晚宁着实有点可爱。

  “玉衡长老怕不是疯了吧?连尊主的侄子都敢抽!”

  踏仙君心中一紧,天问吗?

  那道自己再熟悉不过、却又许久未见的金光在楚晚宁手中微闪着。

  小墨燃一脸好奇,一把握住楚晚宁,继续自顾自地聊着。

  众人“……”

  踏仙君“……”

  此动作一出,那是四座皆惊,连超越而来的踏仙君都觉得自己那是初生牛犊不怕虎。

  和以前一样,楚晚宁毫不留情地拒绝了他,留墨燃在原地嘀咕“反正就是你了。”,薛正雍笑吟吟地来问墨燃为什么选择楚晚宁……

  踏仙君望着、想着、偏头揣摩起来,如果当年不那么执着拜楚晚宁为师,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?

  多年后,他们也许会在孟婆堂、或者是其他地方相遇,楚晚宁兴许不记得这个“不怕虎的牛犊子”了,而自己对楚晚宁的印象依然那么好,那个清高,不染一丝世俗尘埃的晚夜玉衡、北斗仙尊。

  自己会对他行礼“问玉衡长老安。”而后各奔东西,没有一丝瓜葛。

  “楚晚宁,都是你,你明明瞧不起我还要收我,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你,你活该。”

  如果没有你!

  如果没有你……

  踏仙君忽的头痛欲裂,一转眼,眼前的场景便到了红莲水榭外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未完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